抗癌小天使湯佩姿天生體型較為瘦小,需要承受抗癌治療。(圖/湯佩姿 FB)
抗癌小天使湯佩姿天生體型較為瘦小,需要承受抗癌治療。(圖/湯佩姿 FB)

獲選《2019年十大抗癌鬥士》女孩湯佩姿,還在19歲診斷癌症末期,她決心樂觀對抗病魔,就算壽命僅剩3個月,選擇把握當下享受生命,也開設粉專「抗癌小天使-湯佩姿」,5年來當網紅和大家分享抗癌故事,近來第4次被醫生建議轉安寧,任何藥物已無法在她身上起到效果,10日她也曬出手臂插滿營養針的照片,惹得關心她的網友一陣鼻酸。

上月20日,湯佩姿在臉書粉專「抗癌小天使-湯佩姿」分享,由於癌細胞擴散到腸子,每週都有抽2000cc腹水,眼看見身體腹水被抽出,甚至顏色比以前還要更深,她打趣用蔓越莓汁來形容,意識到體內腫瘤正在惡化,身體明顯虛弱感多出好多,照片中她曬出插著醫療管線的肚子,還有放著看著怵目驚心的瓶瓶罐罐,自己身軀卻要承受巨大的治療壓力,但她也鼓勵自己再努力一下。

這陣子,她坦言經常細數居家安寧的日常,每天一睜眼發現還活著,就會有種撿到了的感覺,好像很快就會離開,可是偏偏上帝沒有打算在短期內把她接走,內心其實一直非常感恩,有許多人也默默幫她加油,不過對無法像同齡人去工作,造成爸爸醫療經濟負擔很歉疚,替自己許下一個環島夢,順勢啟動招募善款計畫希望大家去提供她金錢援助。

貼文一經發布,網友對她鼓勵:「美夢成真不留憾,期待妹妹妳的好消息」、「加油人生沒有放棄」、「我們一家為佩姿姐姐祈福打氣」、「希望每一天你都能開開心心的過」、「勇敢的妳我們永遠都在哦」、「願望是姐姐可以看看台灣的美麗風景」、「持續為妳打氣祈褔 」引起大家強烈共鳴,希望堅強的湯佩姿能夠一圓環島夢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