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張啟樂。(港仔張啟樂的臺灣生活臉書)
藝人張啟樂。(港仔張啟樂的臺灣生活臉書)

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快篩試劑實名制也於上個月底上路,各藥局皆出現排隊人潮,由於開賣不久就被搶購一空,讓民眾抱怨連連,男星張啟樂昨(10日)於臉書分享在台灣購買實名制快篩的過程,他強調其實要買到並不困難。

張啟樂表示藥局4點開賣,3點半就到達現場,當時前面已經有30個人在排隊,不過這家藥局總共提供78人份的快篩試劑,等於購買人數還不到一半,一到正式販售時間,所有人都很尊守秩序,一個接一個領號碼牌進去購買,過程中沒有見到任何人插隊,讓他大讚:「臺灣人真的很守規矩,也很習慣排隊」,接著到櫃台前遞上健保卡和500元就順利買到,整個過程花不到10分鐘。

張啟樂強調「其實只要有心,要買到並不困難」,但也點出唯一缺點就是上班族不能夠在這個時間購買,至於分享這個經歷,不是要告訴大家都可以跟自己一樣幸運,只是透過經歷反應實際情況,絕對沒有所說或所想的那麼困難,或許政府目前政策仍有不完善之處,但相信只是短暫過渡期,就跟兩年前口罩和酒精一樣,相信很快會有充足的量供大家所需。

許多人抱怨買不到快篩,張啟樂表示只是短暫過渡期。(港仔張啟樂的臺灣生活臉書)
許多人抱怨買不到快篩,張啟樂表示只是短暫過渡期。(港仔張啟樂的臺灣生活臉書)

張啟樂也不忘向所有人喊話:「我最希望的是大家都可以一起團結起來,對抗這次疫情,希望在台灣的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渡過這個疫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