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尖的網友發現,自稱「宣城師傅」的和尚按讚了5萬多張的正妹照,被調侃還沒看破紅塵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眼尖的網友發現,自稱「宣城師傅」的和尚按讚了5萬多張的正妹照,被調侃還沒看破紅塵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大陸安徽省宣城市一名自稱「宣城師傅」的和尚,近日透過抖音直播,藉此宣揚佛法,不過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他私底下用帳號按讚了5萬多張的正妹照,被調侃「還沒看破紅塵」。自知喜好曝光的他,也默默將5萬多個讚收回,讓眾人看了啼笑皆非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一名來自安徽宣城的和尚在抖音上以「宣城師傅」為名,創立帳號,且不定時開直播宣揚佛法,過程中不僅捧書閱讀,還在直播描述中寫道,「紅塵煉心,閒暇之餘也總要偶爾接近一下繁華,如此,才可經略紅塵,洗卻凡心」,並標註「生活一半煙火一半清歡」、「做大要瀟灑一點」等語。

不料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,他在「喜歡」的介面中按讚了5萬多張的正妹照,且風格涵蓋學生妹、護士、夜店風和Cosplay等,每位正妹不約而同都擁有白皙皮膚、豐滿上圍和修長美腿,紛紛留言調侃「大師斬斷了情絲,卻斬不斷黑絲和白絲」、「大師喜好三素:素粥、素菜、素人」、「大師,列表呢?我還沒上車啊」,還有人發現他也加入了2個正妹粉絲群組。

消息一出,立刻讓「宣城師傅」的帳號爆紅,而他在得知自己的喜好曝光後,嚇得花了3個多小時將5萬多個讚收回,就連官方也疑似為了阻止用戶繼續搜尋,將他的帳號「消失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分析,「宣城師傅」的真實身分未必是和尚,很可能只是為了流量而刻意創造出的假面人設,「這種大概率是人為設置衝突,然後吸引討論流量的,很普通的手段,沒什麼特別的」、「反差流,老套路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