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2日指揮中心公布20多歲確診重症女是她的閨密,沒想到確診後,病況卻急轉直下,送醫急救後仍不幸過世,令她傷心欲絕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表示,2日指揮中心公布20多歲確診重症女是她的閨密,沒想到確診後,病況卻急轉直下,送醫急救後仍不幸過世,令她傷心欲絕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21例中重症,其中一名為20多歲女,打3劑疫苗無慢性病史仍重症,一名女網友表示,該名20多歲確診重症女是她的閨密,想當初開放打疫苗時,閨密很積極地預約施打,甚至向她炫耀自己很早就打完追加劑,沒想到確診後,病況卻急轉直下,2日送醫急救後仍不幸過世。但截至目前,指揮中心尚未發布20多歲女已死亡的訊息。

原PO昨(3)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指揮中心公布的20多歲女重症是她的好閨密,4月26日確診進行居家照護、4月29日送醫院急診搶救,5月2日中午因確診重症引起併發症,送醫院急診後,經搶救還是不治離世。原PO透露,來台北念書後,認識閨密,兩人關係一直都很密切,會關注對方的動態及靠LINE維繫感情,兩人互相扶持,彼此以閨密相稱。4月25日兩人也都有互相傳LINE聊天,沒想到才過幾天,就收到閨密確診重症死亡消息。

原PO難過地說,沒想過身邊最好的閨密,居然會因為確診而重症離世,回憶當初她很積極打滿3劑疫苗,甚至向她炫耀自己很早就打完追加劑,更記得閨密說過未來結婚,要請她一起去挑婚紗、當伴娘,「但她還那麼年輕,才24、25歲就這樣離開我的生命中,我卻連最後一面都沒能見到。」

不過,截至目前為止,指揮中心都尚未公布20多歲重症女過世的消息,有網友在PO文下留言質疑,為何20多歲女2日就死亡,但指揮中心3日的記者會卻未宣布,原PO則回應,確診死亡應該是有些行政流程要跑,不太可能隔天立即公布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日表示,該名20多歲重症女,打過三劑疫苗,沒有慢性病史,出現發燒、腹瀉等症狀就醫,在家執行居家照護,因症狀加劇送醫,到院時還有很明顯的脫水症狀,後來發現她血壓偏低、腎功能異常,出現新冠肺炎合併呼吸窘迫敗血症,但她已打滿3劑疫苗,懷疑合併其他細菌感染,才會導致嚴重病症,同時羅一鈞也提醒,居家照護時要特別注意補充水分,若症狀出現變化,也要透過居家醫療、遠距醫療的方式評估。

羅一鈞說,國內目前20多歲年齡層共有2萬例確診個案,加上這名20多歲女,累計12例確診後轉重症,重症率約落在萬分之5左右,比例偏低,20至40歲這個年齡層感染後仍以輕症為主,但還是不可掉以輕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