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山東一名岳母相當年輕,只有32歲,在網路上掀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大陸山東一名岳母相當年輕,只有32歲,在網路上掀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以前的人大多早婚,有些人甚至國中畢業後就早早步入婚姻,但隨著時代變遷,晚婚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普遍現象。近日大陸一名「最美丈母娘」引發熱議,新郎在向她下跪敬酒時,可以看到她似乎非常年輕,只有30多歲而已。

根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大陸山東一名網友分享自家村莊的故事,有一對近20歲的情侶上完高中後因為成績太差,所以在雙方家人的同意之下決定先訂婚,不過有趣的是,丈母娘看起來非常年輕,似乎只有30多歲,在舉行訂婚儀式當天,新郎也因為丈母娘的年齡,在敬茶的時候一邊喊「媽」,一邊忍不住笑場。

事後網友將這段影片分享到網路上,不少人都對丈母娘年輕的長相感到驚訝,據網友指出,這名丈母娘的實際年齡為32歲,當年因為家庭經濟狀況較差,為了讓弟弟們能繼續念書,所以她讀完國中後就沒有再升學,並且很年輕就結婚生子;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坐在一旁的丈人年齡似乎也不大,只有40多歲而已。

消息曝光之後,網友們都震驚不已,紛紛留言:「我都已經33歲還沒有結婚,結果別人已經當上丈母娘了」、「史上最美丈母娘」、「新郎太幸福了」;不過也有人對32歲這個年齡感到好奇,「這樣豈不是14歲就生小孩了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