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爆發快速,不少民眾有疑慮就前往社區採檢站,造成醫院人潮爆滿。(陳怡誠攝)
國內疫情爆發快速,不少民眾有疑慮就前往社區採檢站,造成醫院人潮爆滿。(陳怡誠攝)

本土確診狂飆,居隔人數也暴增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逐步放寬居隔規定,從最初的與確診者接觸後須隔離7天,到居隔新制3+4,而疫情預估在五月中下旬達到高峰,為了兼顧防疫與正常生活,政府擬再放寬居隔措施,只要第三劑疫苗施打率破7成且重症率不上揚,預計從6月開始,將讓打完3劑疫苗的人以快篩取代居家隔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透露,疫情高峰期恐會出現在5月的中、下旬,為了兼顧防疫與日常的生活,未來整體的管制措施也將逐步放寬,目前預計會從打過3劑疫苗的人開始做,因此呼籲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,如果可以打就快打。

居家隔離措施最初天數為7天,隨著本土染疫人數不斷增加,居隔者人數也不斷上升,因此指揮中心也在4月26日宣布「居隔新制3+4」,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前3天居家隔離,後4天只要快篩陰性就可出門,但要做好自主防疫,務必全程配戴口罩,且禁止聚會聚餐與餐廳內用,並儘量避免會與不特定對象接觸的場所。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,政府正評估逐步放寬隔離管制措施,如果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7成以上,且中重症的比例能抑制不上揚,未來可能會開放打完3劑的人以快篩的方式取代居家隔離。而這項新措施最快6月上路,到時候與確診者接觸過的人,可以用快篩陰性取代居家隔離措施,形同「半解封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