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結束後,最焦慮的是等待是否錄取的過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面試結束後,最焦慮的是等待是否錄取的過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面試結束後最怕沒後續消息,一名男網友發文指出,他近日前往兩間公司面試,A公司正在核薪,B公司等待通知中,他隨即決定寄信到B公司詢問進度,但憂心是否會留給人家不好的印象?引發其他網友熱議,對此有過來人表示,以前有個同學面試科技廠,就是因為這樣做,才更快拿到錄取通知。

原PO發文指出,自己碩士畢業有到兩間公司面試,A公司正在核薪,B公司面完人資等待通知中,中途有寄信給B人資表明其他間正在核薪,想要詢問目前進度,但他擔心這樣有可能會讓人資造成什麼不好的印象嗎?因為他看到網路討論,說如果有其他間offer(錄取通知)的籌碼,或許可以加速簽核的流程,才決定這樣做。

其他網友紛紛表示,「以前有個同學面試科技大廠,等A公司通知的時候拿到B公司offer,然後拿這個去問A公司,結果A公司立馬發offer」、「多交流不會怎樣」、「證明你選擇很多」、「有問搞不好更快」、「人資有時候會問,直接跟他講沒關係,會要你的話就會加速跑流程」、「剛畢業就多面幾家啊,以後要請假面試很麻煩的。」

專家則表示,面試者可以技巧性透露在別間公司面試,藉此當作薪資談判籌碼,同時也有機會縮短錄取流程,早點拿到錄取通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