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旭章以斜槓虛擬身份「安眠巫師」推出新作品。(放飛音樂提供)
秦旭章以斜槓虛擬身份「安眠巫師」推出新作品。(放飛音樂提供)

「守夜人」樂團(Night Keepers)團長秦旭章,斜槓虛擬身份「安眠巫師」,推出首支單曲〈我們沒救了〉,對應他本身鑽研占星學、礦石、水晶…等有助於安適身心的能量,讓他能以「反心靈雞湯」語錄般的黑色幽默語氣,應對人⽣繁複多貌的問題,安眠巫師說:「我試圖替每個需要緩解焦慮的人們,提供宣洩情緒的力量。」

秦旭章不僅跨足製作、編曲、遊戲及影視劇配樂創作、更在 去年(2021)底創立全新音樂品牌「放飛音樂 」(WiFi Music),如今他也以虛擬身份「安眠巫師 Sleepy WiFi 」單飛推出全新創作計畫,他表示:「這一次,我使用結界讓正能量難以靠近,想用負能量化解負能量,負負得正,願能稍微解放一點對生命的困惑。」

被問到正能量、斯文的旭章怎會想用較暗黑的方式來呈現作品?他自爆從小其實就不愛紮衣服、上課也偷睡覺,內心有「中二」、「狂野」的一面。也自揭其實在「守夜人」作品中,「也有出現暗黑和壞壞的一面。」他表示人本來就會有私領域的一面,「跟我玩過桌遊、打球、電動相處過,就會發現我並沒有那麼斯文。」旭章也開心說:「分身『安眠巫師』,打造新身份,展現另一個人格,我甘之如飴,斜槓並不辛苦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