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斷升溫,許多民眾去醫院外的篩檢站採檢。(趙雙傑攝)
疫情不斷升溫,許多民眾去醫院外的篩檢站採檢。(趙雙傑攝)

本土中重症個案不斷增加,許多網友發現許多案例都曾打過2劑或3劑的疫苗,讓不少人質疑打疫苗可能也沒用,反正都是輕症不如就不打。對此,胃腸肝膽消化內科醫師陳昶宇今發文表示,今天他就收到一個70多歲的患者,一劑疫苗都沒打過,結果確診一天就呼吸衰竭。而指揮中心也說,不能單看中重症人數就下定論,按人口比例來看,沒打疫苗的人中重症比例更高。

胃腸肝膽消化內科醫師陳昶宇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誰說Omicron都是輕症?誰說沒有打疫苗也沒關係?他今天就接到多重共病臥床、但一劑疫苗都沒有打的70歲長者,在確診一天內就呼吸衰竭,未來兩個月這樣的個案只會越來越多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沒有100%的事情,有人感冒也會引發心肌炎死掉,有人生氣也會中風死掉,一切都是看機率,有打疫苗比較不會重症,也只是『比較』」、「沒辦法,國外都開始解封了,台灣也封不了多久。Omicron都輕症是跟原始病毒株相比,但很多人都忘了,國外已經『天擇』過好幾輪」、「看到有人說台灣打疫苗死的人比確診而死的人還多,所以不要打疫苗真的快暈倒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在記者會上解釋,接種三劑的人口達到1200萬人,一劑都沒打的人僅150萬人,雖然單就中重症個案的數字來看,好像打過兩劑疫苗的人比較多,但從比例來看,沒打疫苗或沒打滿兩劑的人,出現中重症的比例,其實比打滿兩劑的人還要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