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兒子身上突然冒紅疹。(圖/歐陽靖facebook)
歐陽靖兒子身上突然冒紅疹。(圖/歐陽靖facebook)

藝人譚艾珍之女、身兼作家與演員身分的女星歐陽靖,2020年與日籍攝影師RK結婚,同年3月懷孕並返台待產,卻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在沒有老公陪伴的情況下在台產下兒子「新醬」,日前坦言夫妻分隔兩地感情已經「回不去了」,歐陽靖帶著兒子在台灣努力過著新生活,經常在社群分享育兒日常,她說之前幫兒子換尿布時,發現兒子身上多了許多紅點,事後才找到原因,是出在陽台的晾衣方法。

歐陽靖說自己是潔癖媽媽,會花很多時間去打掃家裡和除菌,她笑說雖然每天小孩都會去公園玩的很髒,像去工地打工一樣,但一回到家就會脫光光洗乾淨,上週某日歐陽靖帶兒子去玩沙,晚上洗完澡換上乾淨睡衣就睡了,但隔天起床換尿布發現兒子身上有異樣,而且範圍很大「他的大腿內側、肚子、手臂都出現好多紅疹,而且感覺很癢!好心疼啊!」

發現異狀的她立刻帶兒去看醫生,醫生說不是玩沙或是食物,歐陽靖補充小孩從出生到現在什麼都吃,從未食物過敏,在醫生開藥之後兩天就痊癒了,不過愛子心切的歐陽靖事後調查原因,發現問題出在陽台,家中陽台常常有鳥類來訪,停留的時後會把身上的「禽蟎」傳染到衣服上,晚上偷偷吸血,這才會讓兒子不舒服,歐陽靖在網路發問,怎麼可以把鳥趕走。

釣出許多同樣當媽媽的網友回答「為了小孩還是買烘乾機」、「掛一些會反光的東西試試看,鳥不太喜歡」、「現在有空污+落塵+陽台的生物⋯大人小孩的衣服都不晾在外面了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