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分享兒子失控躺地照,表示立刻拍照po網的原因,一來是媽媽的報復,再者是想讓有同樣處境的家長不感到孤單。(取材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歐陽靖分享兒子失控躺地照,表示立刻拍照po網的原因,一來是媽媽的報復,再者是想讓有同樣處境的家長不感到孤單。(取材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
藝人譚艾珍之女、同時為作家與演員的歐陽靖,2020年與交往5年的日本攝影師RK結婚,同年3月宣布懷孕回台灣待產,之後爆發疫情,她自此與RK分隔兩地,男方連兒子「新醬」出生都沒來台探望,歐陽靖也曾坦言夫妻情回不去了,如今獨自帶著兒子定居台灣,積極展開新生活,也經常透過社群分享育兒日常,昨天她就分享了新醬躺在便利商店地板上的崩潰照,她表示之所以事發當下立刻拍照po網,是為了「想讓同樣家有暴走兒的家長不孤單」。

經常在臉書分享親子日常的歐陽靖,昨天貼出新文章,主題是躺在地上耍賴的兒子新醬,她透露前晚帶孩子去了趟便利商店,新醬不意外地躺在地上,「原因跟他之前N百次躺7-11一樣,就是媽媽不准他捏爆貨架上的健達出奇蛋,準備強制驅離⋯然後他就躺⋯」。

她透露如今對兒子崩潰的舉動已不意外,但是只要新醬一往地上躺,她的第一反應是立刻拿手機出來拍照,嘆:「不知道他會躺到幾歲?所以幫他做個紀錄」,笑稱如果是以有著日本人基因來推測的話,「可能會躺到中年吧?喝醉就睡路邊⋯」。

歐陽靖透露,先前看過某臉書人氣社團,有人po過小孩在人潮擁擠處躺地的照片,問眾人:「如果是你的小孩該怎麼辦?」,結果許多留言都挺嚴苛的,讓她不禁感嘆:「這些人可能沒有小孩,或是他的小孩一歲半就會正坐讀四書五經吧?」,也不諱言新醬跟多數孩子一樣,時而天使時而失控,「朋友叫我不要一直po破壞他形象的照片,但我po這些照片的目的,是想讓同樣家有暴走兒的家長不孤單!」。

有時她滑手機會看到其他人家的小孩各個都是天使寶寶,好萌好聰明,曾讓她不禁憂鬱,心想:「為什麼我家小孩那麼失控?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?我是不是個沒用的媽媽?」,後來發現,不過是那些家長沒po出自家孩子哭鬧的模樣而已,「社群上的照片都是幸福一百分的夢幻生活啊~」。

歐陽靖自認超級不愛面子,也不在乎兒子的形象問題,「更何況這些躺地照片通通要紀錄下來,以後留給他的女朋友看!,笑稱這是「媽媽帶著怨氣的報復行為!」,也勉勵跟她一樣沒生到天使寶寶的媽媽們,「妳們辛苦了!我們一起加油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