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2020年和RK閃婚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歐陽靖2020年和RK閃婚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
譚艾珍女兒、女星歐陽靖2020年和日本攝影師老公小菅亮輔(RK)宣布雙喜臨門,後來因疫情爆發,歐陽靖回台待產,生下孩子「新醬」後卻不見丈夫來台探望妻女,同年11月傳出兩人IG彼此取消追蹤。近日歐陽靖發文,鬆口生產後就收到老公分手訊息,令她難過崩潰,如今消息引來各家媒體報導,歐陽靖今(16日)再發文替RK緩頰,強調她先生並非渣男,也吐露兩人分手主因。

2020年底週刊報導才登記結婚不久的歐陽靖似乎和RK感情生變,同年10月歐陽靖還會在IG上替先生的作品按讚,但兩人後來就互相退了追蹤,歐陽靖當時發文暗示孩子的出生對先生來說「太虛幻」,連她大肚子的樣子RK都沒看過,更鬆口老公「決定不來台灣探望我們了」。

歐陽靖如今回到台灣跟母親譚艾珍養育新醬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歐陽靖如今回到台灣跟母親譚艾珍養育新醬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
偽單親媽媽的生活過了兩年,最近歐陽靖談到婚姻狀態,先是對兒子說:「你媽是個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、沒感受過什麼叫幸福的笨女人⋯但要不是你媽曾經那麼傻,你也不會蹦出來好嗎?」,更透露因疫情打亂了她的生活計畫,原本她都調查好兒子在日本要念的學校,見日本的新冠肺炎案例暴增決定回到台灣,沒想到生完孩子後幾天卻收到RK的分手訊息,讓歐陽靖對著兒子躺的嬰兒床大哭說:「媽媽對不起你,沒給你完整的家庭。」

歐陽靖發文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歐陽靖發文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
眼見消息被鋪天蓋地的報導,歐陽靖稍早再發文強調自己無意炒新聞,只是想用自身經歷告訴有相同遭遇的女生:「妳們不孤單」,她也稱RK並不是壞人,兩人分手主因只是跟對方個性缺陷有關,「他只是不懂得用成熟的方式處理負面情緒;很多大人都會犯下同樣的錯誤,傷害最在乎自己的人來逃避該承擔的責任」。

歐陽靖進一步說,會用老公的案例警惕自己好好教育新醬,不讓他未來發生一樣的錯誤,而兩人婚變也跟國籍無關,最後語重心長地說:「對夫妻感情來說,坦承不幸福比假面放閃困難多了」,網友回應:「欣賞你的坦率」、「加油,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可以讓新醬媽媽挺不過了」、「媽媽真的不容易啊,加油」、「關掉電視,你已經很棒了,為母則強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