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產險表示防疫保單4/20前續保權益不變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片)
富邦產險表示防疫保單4/20前續保權益不變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片)

近來防疫保單緊急下架、續保權益變更,引發國內眾多消費者不滿;富邦產險今晚發聲明表示,針對於4月18日緊急停止銷售原防疫險專案,所造成的不便與失望,「鄭重向客戶致上最深的歉意」,對於4月20日(含)收到富邦產寄發的續保通知書,且富邦已收取保費的保戶,保險契約即為成立,即未來不幸確診、隔離的補償金等條件,與先前的保險契約相同,權益沒有改變。

富邦產險解釋,今年4月上旬起,富邦產險雖已預見疫情有擴大趨勢,但做為市場上第1張推出防疫保單的產險公司,在同業紛紛宣布停售訊息之際,仍盡最大努力延長防疫險商品銷售時間。

政策急轉直下的原因是,政府防疫政策從「努力清零」調整朝向「與病毒共存」,確診率已呈「倍數」攀升之下,面對確診人數急遽攀升、輕症居家照護政策之實施、疫調及隔離規範的調整,急速嚴峻的疫情發展趨勢,富邦產預估,該保單將造成不可承受的巨災風險損失。

富邦產險表示,防疫保單緊急停止銷售,是到最後一刻所做出不得已的調整,希望能客戶能理解與包容。

在全民疫苗接種高覆蓋率的趨勢下,確診後以無症狀或輕症者居多,預期新冠肺炎對生命、身體的威脅性也隨之降低,鑒於變種病毒的潛伏期變短,遭匡列隔離之天數亦依政府的應變措施而逐漸縮短,整體環境風險將如同流感,富邦產險新的防疫保單提供以中、重症者保障為主的新防疫專案,作為客戶日後投保的參考選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