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安產險防疫保單爆發續約爭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泰安產險防疫保單爆發續約爭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本土疫情快速飆升,民眾搶買防疫保單,沒想到近日泰安產險的防疫保單卻爆出續約爭議,有網友爆料,3月時曾通知續保,因此沒有去買其他家的防疫保單,但現在其他家都停賣了,泰安卻突然通知只能續保理賠金額較低的新方案,讓他相當錯愕,且續保爭議並不是單一個案,泰安的粉絲專頁上也被受害的網友們灌爆,要求公司出面說明。

網友在PTT論壇上抱怨,原本泰安的保單會在5月到期,但昨(20日)卻收到簡訊通知,只能續保理賠金額較低的新方案,這過程完全沒有緩衝期,讓他相當傻眼,文章引起熱烈討論,釣出不少遇到相當狀況的網友留言。

有人說,我們之前有先打電話確認續保,泰安說會自動扣款20號會通知,沒想到竟然是收到不能續保舊方案的通知,讓他氣得痛批,「真的很過份,覺得很不道德。」

不僅如此,有網友也表示,三月份通知續保,泰安叫我們信用卡要有效,我們才想不用保其他家的,現在別家停賣了,才通知他們也改專案,「只願賺錢,賠錢就隨時喊停!過份。」

許多網友也去「泰安產物保險 安心讚」粉絲專頁留言反應,「詐騙啊!收到簡訊說會自動扣款,業務也說沒錯,現在卻說停止了,有夠爛」、「請處理好這件事,3/24讓大家以為有續保,就沒買其他家,現在全部防疫保單都停止後,昨天做這樣的處理方式,非常不合理。請提出合理的對策回應大家」、「沒誠信的公司! 說好續保又突然跳票,搞到客戶沒機會買其他防疫險,很糟糕的公司」、「大家不是不尊重換方案,是已經說可以續保卻突然臨時喊卡,而且又不早點通知,誰能接受?」

針對此次防疫保單續約爭議,ETtoday報導,基於風險考量,無法提供相同的保單續保,內部正在研議調整方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