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乘客搭機前被安檢攔下,因為他的拐杖中藏有一把長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名乘客搭機前被安檢攔下,因為他的拐杖中藏有一把長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為了確保乘客們的安全,搭乘飛機以前都必須通過安檢,防止有人攜帶危險物品登機。近日美國一名男子接受安檢時被攔了下來,原因出在他隨身攜帶的拐杖,裡面居然藏著一把長刀,讓他超級傻眼,崩潰直呼:「我不知道!」,消息曝光後,還釣出有類似經驗的過來人分享糗事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本月5日,美國一名男子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(Boston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)搭機前接受安檢,被運輸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員攔了下來,因為他們發現男子的拐杖中竟藏有一把細長的刀,看起來十分鋒利;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瓦拉茲(Dan Velez)在推特發文表示,男子接受警方偵訊時堅稱不知道拐杖裡有刀,所以在他交出拐杖之後,就被獲准繼續旅行。

然而7日又有一名乘客因為類似的理由在安檢處被攔下,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法布絲坦(Lisa Farbstein)發文指出,這名乘客的梳子柄裡,居然也藏有一把短刀,讓他們相當無奈,在官網上提醒搭乘飛機的旅客,「有些隨身攜帶的物品,可能會因為內容物被沒收,就像是藏有長刀的拐杖」。

消息曝光後很快就引發熱議,還釣出擁有類似經驗的「過來人」,他在論壇《Reddit》發文,透露繼父在1985年左右,於國外二手市場買了一根很酷的拐杖,還曾帶著它搭飛機到世界各國遊山玩水,一直到90年代末,繼父的朋友好奇拆開來一看,大家才驚覺這根拐杖裡藏著一把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