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名重機騎士日前行駛在台3線龍潭路段區被區間測速測得違規,但罰單顯示1.2公里的距離僅耗時約25秒,均速達142公里,開罰1.2萬。(翻攝照片)
1名重機騎士日前行駛在台3線龍潭路段區被區間測速測得違規,但罰單顯示1.2公里的距離僅耗時約25秒,均速達142公里,開罰1.2萬。(翻攝照片)

區間測速又出包?1名重機騎士日前行駛在台3線龍潭路段區被區間測速測得違規,該路段限速60公里,罰單顯示騎士1.2公里距離僅耗時約25秒,均速達142公里,開罰1.2萬;有另名重機騎士親自實測,直言時速142公里根本不可能、太不科學,質疑騎士怎麼騎的,或是測速儀器根本失準。

該名騎士收到罰單稱,他在台3線龍潭路段區間測速被測得違規,罰單上顯示行駛距離約為1.2公里,花了25.799秒,平均時速達142公里,讓他直呼根本不合理;照片曝光後,1名重機騎士兼YouTube頻道作者「展的分享天地」親自到該路段上路實測,測試後他騎了約1分鐘,直言均速達142公里非常不科學。

區間測速又出包? 重機男收「超速82公里」罰單噴1.2萬

據悉,該騎士遭測速的路段是上坡路,有彎道且大型車常經過,罰單時間顯示下午5點更是下班尖峰時間,「展的分享天地」就直言時速能達142公里「相當相當困難,不知道怎麼騎的,或是儀器怎麼測的」;台3縣龍潭、大溪路段因頻發生事故,今年3月重啟區間測速,龍潭路段1日取締件數可達72件。

網友留言「03騎到170就非常緊繃了,除非他從起始點前就開始拼命油門轉到底,每個灣都不低于130,直線馬上補油回150,不然不太可能」、「台灣人眼裡只看到『重機飆速』,不相信『區間測速機器設備失準』」、「我懷疑校時有問題,區間測速的校時一定要做到非常精準才行」、「各位你記得保留行車紀錄器至少一個月來自保」、「區間測速真的太常出包了,讓人難有信任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