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3屁孩跑步闖紅燈玩測速照相桿 警方卻因這個原因罰不到(圖/擷取自影片)
苗栗3屁孩跑步闖紅燈玩測速照相桿 警方卻因這個原因罰不到(圖/擷取自影片)
苗栗3屁孩跑步闖紅燈玩測速照相桿 警方卻因這個原因罰不到

苗栗3名高中生上個月,在三灣鄉銅鏡村外環道,故意用跑步方式,來闖越台3線三灣鄉外環道固定式測速照相桿,引發紅外線系統閃光燈作動拍照,並拍下影片嬉鬧。警方日前循線找到3名學生,但礙於觸法行為超過法定的2個月舉發時間,警方只能勸導和告誡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》,PO出一段社群軟體TikTok的影片,畫面中2個年輕人,在台3線三灣鄉外環道的測速照相桿前,用跑步的方式闖紅燈,觸發照相桿拍照,一旁拍影片的同夥還不停發出笑聲,影片短短8秒卻引熱議。

苗栗警察局交通隊透過到社群軟體抖音TikTok追查,並擴大調閱監視器、分析案發時間,總算揪出蓄意闖紅燈的2名年輕人和拍影片的同夥,並在拍影片的男子手機,找到2019年9月的歷史紀錄。

根據了解,拍影片的年輕男子住在苗栗竹南鎮,他供稱,拍攝時間是2019年9月16日半夜2點多,跟另外2名當時就讀高三同學騎車夜遊,當初跑步闖紅燈,只是想測試會不會被拍跟一時好玩,他影片是被轉傳到臉書社團上。

苗栗警方指出,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90條規定,違規行為終止2個月內,才能依法舉發裁罰,3名男子行為早已超過舉發時間,所以目前沒辦法開罰,只能勸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