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實況主「天菜小姐」(見圖)在直播時被網友嗆「老奶」、「玻璃心」,怒報警提告。(翻攝自天菜小姐臉書)
遊戲實況主「天菜小姐」(見圖)在直播時被網友嗆「老奶」、「玻璃心」,怒報警提告。(翻攝自天菜小姐臉書)

E奶遊戲直播主「天菜小姐」自小在阿根廷長大,個性豪爽,而2020年一名蔡姓網友觀看其Twitch直播時,以斗內方式留言辱罵她「老奶」,讓她氣到報警提告。桃園地院審結,依犯公然侮辱罪,判蔡男拘役59天,得易科罰金5萬9千元。可上訴。

據了解,天菜小姐原叫天菜娘娘,自小在阿根廷長大,精通6國語言外,還擁有E奶魔鬼身材,個性相當豪爽,除了擔任遊戲實況主外,也開設YouTube頻道分享先前擔任空姐時的航空業秘辛,擁有不少粉絲愛戴。

判決書指出,遊戲實況主「天菜小姐」本名方惠珍,方女2020年9月間透過Twitch直播時,與一名暱稱為「Roger」的蔡姓男網友發生爭執,蔡男情緒失控,以斗內方式在直播間留言寫下「妳他媽講妳爛就ban(意指封鎖)人,妳真的很玻璃…」、「都老奶了、妳就爛、妳全家都爛」等語。方女深感受侮辱,憤而報警提告。

蔡男到案後,否認犯案,稱自己僅是在說方女遊戲玩得很爛,前面3字僅是語助詞,且方女的大眾形象就是如此,他的留言並不構成侮辱。

桃園地院法官認為,方女為遊戲實況主播、YouTuber,且訂閱人數眾多,縱使方女遊戲技術不好,但直播品質並非以實況主遊戲技術定奪,觀眾若認為品質不佳,應以適當方式評論,而非選擇在直播時以粗鄙的話語嘲諷,甚至侮辱方女的母親與家人,文明社會不能忍受此種人身攻擊,不採信蔡男說詞,依公然侮辱罪,處拘役59日,得易科罰金5萬9千元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