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惟仁前妻陸元琪離婚多年吐露心聲。(圖/陸元琪 FB)
袁惟仁前妻陸元琪離婚多年吐露心聲。(圖/陸元琪 FB)

音樂人「小胖老師」袁惟仁,4年前在上海跌倒引發腦溢血回台休養,不料過沒多久又在台東老家摔倒昏迷,遭醫師判定為植物人狀態,雖能睜眼但無法認人。女星陸元琪同時作為袁惟仁的前妻,一肩挑起照顧小孩的責任,雙方至今已分開6年,這段婚姻一直帶給她陰影,近日她才逐漸克服,日前她在臉書洩露內心話,直喊:「我終於活出了自己的樣子」。

袁惟仁大前年摔出腦溢血,身體狀態接連不斷,在上海當地治療2個多月, 2019年回台東縣老家住處長期療養,卻又在隔年2度跌倒摔到頭部,立刻被送到急診,昏迷指數一度來到3。無奈這次病情並無好轉,年初被媒體爆出病況加重,如今已是植物人的狀態,目前由二姊協助照顧。

夫婦二人自2016年離婚,兒女由前妻陸元琪照料,兩人之間少有聯絡往來,分開多年陸元琪10日凌晨在臉書發文,剛從小S主持的《小姐不熙娣》錄影完畢,長期未接觸錄影非常開心,離婚前幾年停留在袁惟仁的陰影之下,如今才終於活出了自己的樣子。

「怕講什麼都不對,怕講什麼都上新聞,怕講什麼都會被罵」陸元琪坦言那段婚姻給她影響很大,縱使有些孤單「但兩個好小孩抵過了那所有的孤單」現在內心踏實又快樂,陸元琪形容「再也不為那段婚姻綁手綁腳,繼續拚下去」,並抒發內心情緒直喊「擺脫那些壓抑的感覺真好」。上千位網友看到貼文替她加油打氣,主持人徐熙娣則在回文寫下「很開心琪姐上我們節目,跟你聊天真的很愉快!別忘了我要買那條(冬瓜檸檬)喔」暖心現身聲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