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依依包紅包、寫卡片感謝褓姆,被婆婆發現,對方竟然開始不給她好臉色看。(翻攝自雙胞胎 依依佩佩 的 依依臉書)
女星依依包紅包、寫卡片感謝褓姆,被婆婆發現,對方竟然開始不給她好臉色看。(翻攝自雙胞胎 依依佩佩 的 依依臉書)

模特兒出身的依依、佩佩,擁有精緻秀麗五官與修長身材,被封為「最美雙胞胎」,而兩人如今都已結婚並且當媽,依依日前作客小S節目,分享跟婆婆之間的小故事,透露有次她寫卡片、包紅包給褓姆,沒想到單純表達感謝的動作,竟然惹毛婆婆,對她擺了好一陣子的臉色。

女星依依上小S的《小姐不熙娣》節目,講到婆媳關係,她吐露剛生下兒子後,有請褓姆到府照顧,對方把孩子顧得很好,且很有愛心,幫了依依大忙,因此她在過年時,決定包個紅包感謝褓姆,還寫了卡片,內容寫道:「我真的覺得很Lucky,我很希望可以請妳一年、二年、三年、四年,一直請下去」,依依甚至用私房錢加碼,包了多一點的數目,準備好就將這兩樣東西放在家裡的一角,等待褓姆來上班時帶走。

而做了這件事情後,依依突然察覺婆婆的態度變得不太一樣,沒怎麼給她好臉色看,她後來才從公公口中得知,婆婆發現了紅包跟卡片,自己偷偷翻看了,依依包紅包這件事讓她覺得不受尊重,甚至質疑她擅自聘僱褓姆的時間,並且亂花錢去包紅包,讓依依備感無奈。

許多同為人妻的嘉賓,聽了依依的故事,覺得她沒有問題,但「婆婆代表」鄭竟瑩卻立刻指出依依犯了2個錯誤,小S聽了不禁跳起來抱不平:「她哪有犯錯啊!」,鄭竟瑩解釋,首先依依不該說婆婆是「偷看」紅包跟卡片,這樣很不尊重,再者是在卡片中稱讚褓姆,婆婆會心生失落感,因此批評依依:「妳沒有同理心」,說她要包、要寫卡片,就該封緊別讓婆婆打開看到,讓依依苦笑表示:「對,錯就錯在我沒有把卡片黏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