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沂分享個人投資方式,跟大膽的大砲性格相比,她投資的態度相當保守。(翻攝自陳沂臉書)
陳沂分享個人投資方式,跟大膽的大砲性格相比,她投資的態度相當保守。(翻攝自陳沂臉書)

網紅陳沂以敢言的大砲性格性格聞名,經常在社群針砭時事,而她的言論經常引發網友們兩極態度,但陳沂向來不在乎輿論,堅持做自己,曾吐露收入不錯但相對節儉的她,對投資也堅持自己一套做法,近日在社群分享個人投資的「8字箴言」,就靠這樣的態度,突破了股市大贏大輸的特性。

網紅陳沂的收入來源,顯然不只有接連不斷找上門的業配合作而已,她近日在臉書分享自己投資的心得,讓人意外地跟大膽的個性相反,陳沂的投資態度「是超保守的那種」。

陳沂回憶小的時候,台灣股市正熱,「我看過幾個大人拿房子去抵押還做當沖,最後都搞到斷頭一屁股債」,看著這樣的情況不斷上演,讓她逐漸梳理出個人的投資準則,就是很簡單的8個字:「不要貪心!量力而為!」。

她舉例,例如想要操作外匯,「漲個零點幾一塊,跟去做飆股比起來真的沒什麼感覺,可是換的金額夠,算起來還是很多的」,而股票投資,她傾向選擇可能短期不會報衝,可是體質好的,「市場狀況不好也可能跌,但反正不是融資買,放著總會漲回來,中間還會有配息配股呀!」。

陳沂還勸誡眾人,千萬不要看某些名人鼓吹的槓桿原理,才幾天就賺一大桶金的那種,「通常他們只會講賺的,不會告訴你賠的那些」,她的想法是,如果身邊能操作的錢很多,想放手一搏當然OK,但對她來說,錢是自己賺的,她深知賺錢有多辛苦,因此希望好好對待賺到的錢,才會選擇穩定投資,積少成多就好,「不希望他們死得不明不白,每個決定都要對得起我的錢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