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透露,升遷主管後要面對許多人事問題,更沒時間精進自己,奉勸大家想升遷最好三思而後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透露,升遷主管後要面對許多人事問題,更沒時間精進自己,奉勸大家想升遷最好三思而後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職場上,不少人都以升遷為目標而努力著,不過一名在外商公司當主管的男網友透露,雖然擔任主管看似風光,但實際上要面臨許多人事問題,也沒有時間和機會能精進實力,搞得自己進退兩難,「勸後進學弟妹如果當工程師錢夠用就好,不一定要升主管」。

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他在外商公司擔任主管3年多,現年33歲。他透露,最近好不容易爭取到Google的面試機會,可惜最後以失敗收場,且是敗在他「3年前一定可以秒解」的程式設計上,連面試官也說,以他現在的實力來看,未來也沒辦法幫到公司,讓他相當沮喪。

原PO提到,因外商組織扁平、升遷契機不多,且部門團隊也已經建立起來,平時沒有什麼需要他協助的地方,所以多數時間都是在滑手機等下班,因此萌生了想換工作的念頭,「可是已經爽太久了,整個墮落」。

原PO感嘆,名片上印某某經理看起來確實很氣派,但前期會面臨許多公司政治和派系問題,他也因此精神狀況出問題,每天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。他也坦言,現在跳槽其他公司不見得好,回頭當工程師實力又比不過新鮮人,所以進退兩難,「勸後進學弟妹如果當工程師錢夠用就好,不一定要升主管」。

對此,有網友回應,「當主管以後硬實力下降是正常的吧」、「感覺就是你的實力就是配不上你目前薪資,哪天被鬥走或裁員會蠻慘的,畢竟薪資夠高但實力卻是問號,可能找不到對應的職缺」、「都當主管了,就培養當主管的能力,幹嘛跟工程師比技術力?技術力只是入門磚,夠用就好,要往上爬還是要靠管理能力」。

也有網友表示,「在同年齡中你能做到經理進度已經算是超前了,建議你先好好放鬆,再找些有興趣的事情做,甚至搞副業也可以」、「有沒有想過試試看發展副業?本業閒著就去做副業賺額外收入,成功的定義不是只有分紅拿的多才是成功,斜槓人生也是另一種方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