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名女子與丈夫相差22歲,當初認為年齡不是問題,但如今事隔20年,她開始無法接受丈夫嚴重老化的問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一名女子與丈夫相差22歲,當初認為年齡不是問題,但如今事隔20年,她開始無法接受丈夫嚴重老化的問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「在愛情面前,年齡不是問題」,但愛真的能克服一切嗎?日本有一對老少配夫妻,兩人相差22歲,當年為了愛情跨越年齡鴻溝結為連理,但如今事隔20多年,妻子卻因為丈夫體態老化嚴重,讓她無法接受,甚至產生離婚念頭,此事曝光引發討論。

根據日媒「All About」報導,一位化名「信子」的45歲人妻透露,25歲時她嫁給大22歲的丈夫,男方原本是她的主管,做事非常可靠,對於很早就喪父的信子來說,丈夫給予她安全感和家的感覺,是一名溫柔又可靠的男人,因此兩人進一步交往,意外懷孕後就決定結婚。

信子提到,生產完後她就離職換公司,這5年來工作很忙碌,儘管丈夫同樣也在上班,但平時都會主動幫忙做家務、顧小孩,甚至還會做甜點給家人吃,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信子發現丈夫老化狀況嚴重,例如頭髮越掉越多、臉上出現老人斑及皺紋、駝背等問題。

信子曾勸丈夫到健身房運動維持體態,但對方對運動沒有興趣,因此並未接受建議,信子則改建議丈夫做醫美,改善老人斑等問題,但也遭到拒絕,讓信子非常心寒,認為丈夫似乎不願意在外貌上做努力,儘管丈夫身體健康,而且對家人都非常好,但仍讓她難以接受。

信子表示,由於生理上無法接受,因此她與丈夫的親密互動也越來越少,她還因而產生離婚念頭,讓她覺得自己很差勁,感到非常苦惱。兩性專家龜山早苗則表示,「在愛情面前,有些人認為年齡不是問題,這也確實如此,但隨著時間流逝,人的感受也會跟著產生變化,要學會接受彼此的改變,這一點非常重要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