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7歲名導青山真治病逝。(圖/達志影像)
57歲名導青山真治病逝。(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知名導演兼小說家青山真治驚傳病逝,享年57歲,而他生前罹患食道癌,去年春天開始積極抗癌,未料歷經1年的努力,仍傳來壞消息,他的妻子也沉痛發文證實噩耗。

青山真治去年春天傳出罹患食道癌消息,之後他就淡出影壇,專心養病,未料歷經1年的努力,他仍不敵病魔病逝,他的妻子、演員豐田真帆 (とよた真帆),也難過發聲明證實死訊,「他在2022年3月21日0時30分離開了」。

妻子也透露,當天醫院通知她丈夫病情惡化,她趕到醫院時,青山真治望著她點了2次頭,並稍微握住她的手,就像安靜地睡著般離開了。豐田真帆和青山真治結婚20年,感情依舊幸福,她也稱讚老公溫柔又努力,並代夫發言:「由衷的感謝一直支持著他的人。」

青山真治曾執導《無緣》、《人造天堂》、《沙漠中的月亮》等知名作品,其中執導的《人造天堂》,獲得坎城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、《東京公園》榮獲羅加諾國際電影節金豹獎評審員特別獎,《共食家族》則獲得盧卡諾影展最優秀導演獎,在海內、外都有高知名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