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楊皓崴曾打算轉職保險員。(圖/FB@楊皓崴)
男星楊皓崴曾打算轉職保險員。(圖/FB@楊皓崴)

演藝圈就像一個小型的M型社會,若能闖出一片天,自然名利雙收,反之則載浮載沉。35歲男星楊皓崴最近發文透露,2年前曾放棄演藝事業,跑去考保險員,想不到意外接到戲劇邀約,人氣逐漸翻紅。

楊皓崴2013年以廣告模特兒的身份踏進演藝圈,拍過各式各樣的平面和電視作品,也橫跨節目錄製、MV/網路劇等,無奈始終沒有嚐到走紅的滋味,楊皓崴1日在臉書PO文回憶這段過往,表示:「兩年前的4/1,本來以為表演生涯走到絕境,正在去考保險員的路上,一通電話來,去見了當時籌備新八點檔話事人們,就這樣開啟了演員生涯…」

由於回歸的過程太驚奇,楊皓崴說「每年的今天,起床我都會大力打打自己的臉頰,看是不是在做夢?發現臉很痛、頭很暈,原來都是真的,然後回頭看這一路走來,很幸運,所以更努力」。於是,他封愚人節為自己的重生日,相當珍惜每一個工作機會。

楊皓崴臉書全文。(圖/FB@楊皓崴)
楊皓崴臉書全文。(圖/FB@楊皓崴)

就是這通電話,將楊皓崴引薦到戲劇領域,在八點檔《天之驕女》飾演高天佑而打開知名度,後來又接到《戲說台灣》、《2049-刺蝟法則》、《一家團圓》的合作邀約,演藝事業逐漸回穩。難能可貴的是,楊皓崴並沒有因為紅了就得大頭症,去年台灣疫情爆發時,他回老家高雄幫忙好友的餐廳,還調皮地與外送機車合照,開玩笑說送台北的話要收3萬外送費,絲毫沒有明星的架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