宥勝談到高齡95歲的阿嬤,忍不住淚灑攝影棚。(TVBS提供)
宥勝談到高齡95歲的阿嬤,忍不住淚灑攝影棚。(TVBS提供)
走遍七大洲的宥勝分享每地的旅程、經歷。(TVBS提供)
走遍七大洲的宥勝分享每地的旅程、經歷。(TVBS提供)

演出TVBS八點檔《機智校園生活》的藝人宥勝,近日在方念華主持的《TVBS看板人物》中坦言暌違8年演出八點檔,全是了讓高齡95歲的阿嬤開心,「阿嬤在電視上看到孫子時是驕傲的,她會跟朋友分享『這是我的阿孫』。」

一向堅強的宥勝談起阿嬤就忍不住淚灑攝影棚,並透露在戲劇首播的當天阿嬤就入院開刀,「看到病床上的阿嬤很衰弱的神情,讓我覺得自己還是晚了一步。」宥勝表示現在只要有空他就會陪阿嬤看演出,「我發現阿嬤只要看到『王浩南』(宥勝在劇中的名字)出現,原本疲倦的眼神就會立刻發亮,緊盯著螢幕。」

為了專心陪伴老婆、小孩,宥勝在這些年推掉不少戲約,帶著全家人開露營車全台跑透透,歷經8個月,最終落腳台中清水,在佔地兩百坪的土地上自建「迷你屋」。《看板人物》也獨家直擊迷你屋的樣貌,坐落於大片田地中的迷你屋,被庭院、小河及生態水池圍繞,另外還有一間玻璃屋給3隻貓咪活動。為了融入大自然,宥勝刻意將房屋四周的圍牆建得非常矮,遼闊感讓他相當滿意,但也因為開放式的設計,讓新居意外成為另類的觀光景點,「不少人特別開車來找我們家,看到我的時候還會搖下車窗熱情的揮手,每天都會上演好幾回」。

出道14年的宥勝一開始以背包客身分踏入演藝圈,足跡踏遍七大洲,吃苦耐勞的行腳形象深植人心,也因為習慣說走就走的生活模式,讓宥勝在接受方念華訪問時坦言,「一直以來都不太適應演藝圈,我應該算是『非典型藝人』。」他也透露相較和大家聊天嘻鬧,自己是屬於喜歡獨處的人,「在劇組等拍戲的時候,我常常一個人在角落看書,或是拿著筆電剪片、寫文章等等,不太會主動找其他人聊天,我比較享受獨處。」另外,宥勝也透露自己相當喜歡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溫馨感,他也預計2年後要揮別迷你屋,帶著老婆、小孩環遊世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