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蒨蓉2015年鬧出阿帕契事件,如今7年過去,她PO文重提舊事,吐露真實心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李蒨蓉2015年鬧出阿帕契事件,如今7年過去,她PO文重提舊事,吐露真實心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藝場風暴/李蒨蓉走過阿帕契風暴!曝「上億元生命課」最深的痛悟

藝人李蒨蓉2004年樂嫁邁群集團執行長李德立,成為豪門貴婦,2015年3月29日夫妻倆在前中校友人勞乃成的帶領下,進入陸軍601旅參觀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還開心拍照打卡炫耀,引發軒然大波,而她起初被問及此事,回答「這有這麼嚴重嗎?」拒絕道歉,之後才知事情難收拾而轉變了態度,李蒨蓉也因此被封為「阿帕契姐」、「阿帕契女王」,而此事件發生至今已滿7年,近日李蒨蓉PO文重提此事,分享了內心真實的感觸。

阿帕契事件近日滿7周年,李蒨蓉在臉書PO文提到這件往事,開頭就直言「別讓人得逞摧毀你」,想起事發當年沒幾天就迎來4月1日愚人節,「我以為老天爺跟我開玩笑,回頭看有許多懊悔,實質卻有不經一事、不長一智的收穫,總歸得多於失,結論是福」。

她回想阿帕契事件爆出後,家門口總有許多媒體日夜守候,叨擾了鄰居,「唯有狗仔堅持守候,等的就是拍一張照片 好有故事可編」,攝影師不惜趴地取角度拍到想要的畫面,隔天報導說她「翻白眼習慣不改」,讓李蒨蓉又氣又委屈,後來為了不被拍到眼神而戴墨鏡出門,仍舊被說話。

她坦言當時人生烏雲罩頂還吃上官司,擔心有所閃失只能吞忍,「其實當時我的內心,有許多邪惡想法,胸口的冤氣一觸即發,我想把手上的包包砸往狗仔的臉,我想把手上的雨傘打爛所有的攝影機,我想爆粗口!我想動怒、發洩、一吐為快!」,重點是那時候的她很想讓媒體知道「李蒨蓉不是好惹的!」,但還好她最終冷靜下來,沒有這個做。

而忍耐也是有好結果的,這些年下來,李蒨蓉自認沒成為風向期待的反派、世界唱衰的魯蛇,雖然狗仔仍會跟著她,笑她發胖、臉色不佳,當下仍有被針戳的感覺,但「事隔多年,我學會了忍耐,得著老練」,如今李蒨蓉看到這些已可以笑著自嘲,反過來感謝狗仔督促,感嘆人生難免跌倒、被落井下石,但「換個角度想,因為你是他們值得、必須擊打的對象!」。

李蒨蓉也勸勉眾人,若有人想摧毀你,除非自己將門戶敞開,不然對方永遠不得其門而入,那些攻擊只能成為門口的炮灰,她拿俗語「狗咬狗一嘴毛」來說,自己寧可做頭獅子,面對瘋狗亂吠,會優雅地走過去,展現風度與大器,李蒨蓉形容自己是美麗心覺醒,「親愛的朋友,打不還手、罵不還口,願你我都能成為有智慧的獅子王,登高一呼一聲Roar~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