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自來水公司寄來的通知單,預估5月水費達4萬2410元,把她嚇壞。(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自來水公司寄來的通知單,預估5月水費達4萬2410元,把她嚇壞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自來水公司寄來的通知單,預估5月水費達4萬2410元,跟以往的700元相比暴增60倍,把全家嚇傻,但全家人從1樓找到3樓,都沒發現漏水,只好上網求助。貼文曝光後有內行人表示,先把水錶進水端關起來找抓漏師傅處理,若放任一直流,最嚴重可能會導致房子地基流失。

這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「爆系知識家」發文,指出家中水費以往都是700到1000元左右,但28日卻提前收到5月份用水量通知單,告訴原PO家中用水量突增2530度,預估要繳4萬2410元的水費,把原PO全家嚇傻,打電話詢問自來水公司,他們只說水錶沒壞,要他們自己去外面找人維修。原PO說,他們找遍全家3層樓都沒發現有漏水,水量也沒變少、沒聽到水聲,只好上網求助。

而網友們看到高達4萬元的水費都驚呆,紛紛留言:「4萬多元的水費?妳家有游泳池嗎?」、「漏4萬元的水,應該很難不被發現才對」、「找抓漏檢查吧,現在好像能用儀器抓漏,怕是藏起來的地方有爆管」、「我家漏水水費也才2000多元」。

其中,有內行網友指出,原PO家漏水的區域大概是水錶到水塔之間這段,所以才會有家裡沒用水但水錶還在跑的狀況,建議關掉水錶開關,看下水塔水位做個記號,等幾個小時後再看水位有沒有變化,如果沒有那就是水錶到水塔這段有水管爆了,要趕快處裡,「不然這麼多水一直往地下跑,會不會造成地基流失很難說」。

至於4萬多的水費要繳嗎?有網友透露,可以找到漏水的地方先拍照起來,然後維修好後也要拍,再去水公司申請因為漏水而造成水費暴漲,可減免,但一戶只能一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