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聖結石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191名。(圖/蘇蔓攝)
▲聖結石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191名。(圖/蘇蔓攝)

擁有134萬訂閱數的YouTuber聖結石,近年來較少更新影片,將重心轉移NFT投資,網路聲量不如以往,近三個月僅3,876筆,目前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191名。聖結石先前才剛傳出透過NFT賺進千萬元,沒想到他突然刪光YouTube影片、Instagram動態、Facebook動態,令外界產生諸多懷疑,對此,聖結石本人也透過限時動態回應。

為何聖結石突然清空影片、社群?

聖結石2021年開始在頻道分享投資心得,曾發片表示在短短2小時內淨賺4.7枚以太幣(約新台幣49萬元),後續更發文說自己2022年第一週就賺進千萬元。不料近日聖結石卻刪光YouTube影片、Instagram動態、Facebook動態,且Instagram自介欄留下「restart」字樣,令外界霧裡看花,雖有網友認為是為愚人節整人做準備,不過不少網友懷疑聖結石如此大動作是否與投資有關,推測「破產跑路了」、「BANG跑路」。

對此,聖結石在Instagram限時動態澄清,「不用過多猜測,也不用過度解釋。我只是一個將過去放下的人而已。手是空的,才能拿起更多」,同時在個人臉書發文強調「聖結石沒有跑路」,說明清空社群是因為他最近看了心靈類的書,希望讓內心與社群淨空,容納更多東西,與NFT投資無關。

▲聖結石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191名。
▲聖結石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191名。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