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業者會請裝修師傅不要在室內抽菸、喝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不少業者會請裝修師傅不要在室內抽菸、喝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裝修師傅為了提神,會再工作場所抽菸、喝提神飲料等,一名男網友透露,社區鄰居要求施工團隊在施工期間不能抽菸、喝酒等,結果對方不願遵守,依然我行我素,讓業主氣憤不已,最後雙方不歡而散,不少網友也認為,既然業主有規定,就應該遵守規則才對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貼出住家社區的LINE群組的對話截圖,有住戶透露,17樓的裝潢工程停工,是因為業主要求施工團隊在施工期間不可以抽菸、喝酒、吃檳榔、喝提神飲料,但施工團隊不願遵守,業主也不肯退讓,最後雙方不歡而散。

該名住戶接著說,施工團隊不但沒有遵守規則,開工後連續3天在室內抽菸、喝酒被業主抓到,還因為不肯接受業主提出的要求,直接收拾東西離開,不願再進行工程,更揚言之後要透過法律程序解決,讓業主氣憤不已。

上述經歷讓原PO回想起,幾年前家裡也有請人來裝修,並要求裝修師傅們不要抽菸、喝酒,幸好對方並沒有因此而氣憤離去,他也好奇「裝修時,你們會請師傅不要在家裡抽菸、喝酒嗎?」

不少網友力挺業主,紛紛表示「工地就算了,在家裡的話,業主禁止,就是不能」、「這業主讚,本來就要遵守業主跟社區規定了」、「不用業主規定,施工現場何時可以喝酒了,室內吸菸也要看大樓規定,工班吸菸違反大樓規定是要負責罰款嗎」。

也有網友指出,「當初簽約的時候如果明列禁止,當然就不行阿,若無法規束工班的話,當時不要簽立合約接這個工呀」、「走法院就看合約了,白紙黑字定勝負」、「如果合約有寫就應該照做,不要一開始答應後面又違約,做不到就不要接」、「如果事先已經告知,那就真的要照著合約走了,畢竟這是基本的尊重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