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加恩與老婆羅雯的第二胎早產後撐不過急救離世,事隔5個月,羅雯吐露自己身心都出了嚴重的狀況。(取材自Tiffany Lo 羅雯臉書)
毛加恩與老婆羅雯的第二胎早產後撐不過急救離世,事隔5個月,羅雯吐露自己身心都出了嚴重的狀況。(取材自Tiffany Lo 羅雯臉書)

前職籃球星毛加恩與造型師老婆羅雯婚後1年就添丁,夫妻倆去年10月初剛幫兒子慶祝1歲生日,同月底開心宣布懷上第二胎,是個女兒,不料才被誇著進度快,下個月11日羅雯就po文痛曝半夜突然宮縮,6個月大的胎兒早產,女兒出生後因氣胸嚴重撐不過急救,只來到人間5天就離開,事隔5個月,羅雯鬆口吐露這段時間的狀況,坦言身心都生病,且有嚴重憂鬱症。

羅雯透露痛失愛女後,為了找出自己出了什麼問題,這段時間看了很多醫生,吐露因為上一胎早產,她產後大出血又大量輸血,「身心靈的重大改變,我發現我怪怪的,很容易憂鬱崩潰,很容易精神緊張,每天都很疲憊」,也經常失眠、頭痛。

為此羅雯接受各種檢查,才知道自己可能因為創傷後的壓力,導致賀爾蒙指數特別低,經期量也突然變超少,「導致我蠻嚴重的憂鬱,這陣子我會一直掉進黑洞裡的感覺,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」,羅雯坦言自己從沒想過會得憂鬱症,如今正努力讓自己健康起來。

羅雯感性吐露,還好這段期間有家人的陪伴與包容,還有個人信仰給了很大的力量,「當有負面想法時我會禱告,告訴自己沒關係,不需要什麼事都要求完美」,如今給自己時間慢慢來,一定會好起來的,而她今天是工作日,透過工作,看見了很久沒看見的自己,幫助找回了一些自信,希望給同樣身陷憂鬱的夥伴們一些鼓勵,「不要怕,想哭就好好大聲哭,想躲起來就盡情耍廢,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,時間會治癒一切,我們今天比前一天好就好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