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力宏、李靚蕾離婚事件延燒至今,已正式報警處理。(圖/IG@李靚蕾)
王力宏、李靚蕾離婚事件延燒至今,已正式報警處理。(圖/IG@李靚蕾)

李靚蕾昨(11日)晚間發文控王力宏出關後,違反協議中探視孩子的合約,強行帶3個男人硬闖家門,還要求拔除家中監控,讓她嚇得手狂抖,目睹一切的孩子也被嚇哭。王力宏所屬的宏聲音樂則喊話李靚蕾勿阻撓王力宏探視孩子,若有證據請直接提告。律師呂秋遠看完來龍去脈,在臉書分析「蕾宏內戰」,意外惹毛眾多網友,狠批:「這篇文章根本尖酸風涼!」

呂秋遠今(12日)深夜在臉書發表10點「某個實境節目第二季第一集的感想」,他認為所有的事情過頭都不好,其他人看完熱鬧就會鳥獸散,「但是這些記錄,永遠都會在網路上存在,孩子一輩子都會看得到。」

呂秋遠稱孩子們多數想法都比大人成熟,會在父母之間夾縫求生存,「所以會在主要照顧者這裡,表現出很害怕探視者的樣子,但是不是真的,得要仔細推敲。」且為了照顧爸媽,會讓兩邊的人以為孩子挺自己,導致小孩心很累,「當這個人沒有說好,孩子是不敢去愛另一個人的。原因是因為,孩子怕傷到這個人,而不是真的討厭另一個人。」

呂秋遠表示續集若拍不好,更容易毀掉第一集,「觀眾的口味其實很刺激。第一集如果已經是大辣,現在沒有地獄辣,觀眾就會轉台,因為覺得不夠好看。(是說別人的家務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)」,他認為靠加辣的手法吸引觀眾眼球,若不被買單,反噬的作用力會很強,風向也會跟著變化,「別把觀眾的掌聲,當作收視率的保證。多數時候,觀眾只想看到男女主角都死掉,因為驚悚的悲劇最好看。」

不過,很多網友都不太支持呂秋遠的見解,紛紛留言:「覺得女方發文沒什麼問題,畢竟是自己的版面,而且真的有人生安全呀!感覺這次律師的發文有點不妥」、「有小孩的父母應該都無法認同你的觀點,她無權無錢,唯一能發聲的就是社群網路,她不堅強起來,三個小孩怎辦?這篇文章根本尖酸風涼」、「在別人傷口撒鹽、揶揄酸諷,真是殘忍」、「這是我第一次不認同你發的文。且對你覺得失望」、「我看到九成以上的留言都是不被帶風向的,真高興這裡的民眾都是有理智在看事情,而不是呂律的腦粉,給大家鼓掌!」

呂秋遠臉書全文。(圖/FB@呂秋遠)
呂秋遠臉書全文。(圖/FB@呂秋遠)
許多網友都不認同呂秋遠的分析。(圖/FB@呂秋遠)
許多網友都不認同呂秋遠的分析。(圖/FB@呂秋遠)

今(12日)上午李靚蕾再度於IG列出8點聲明回應王力宏,表示她一直都請求男方看孩子,但王力宏違反協議帶3個男人且要求拔監控,「如果需要證人,一位就夠了,而且可以找一位雙方都能同意/孩子也舒服自在的人選。為什麼要在我一個人的情況下帶這麼多人硬闖 ?」

李靚蕾表示本來不想公開不堪的證據,但王力宏既然都同意了,就會照做,且已經報警處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