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、林心如在劇中的互動吸引觀眾討論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楊謹華、林心如在劇中的互動吸引觀眾討論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夯劇《華燈初上》第三季自18日上線後,許多劇迷都開始追劇,網上也有不少對劇情和兇手的討論,其中,角色的恩怨情仇也是一大看點,楊謹華飾演的蘇媽媽,最後在劇中形象大反轉,就有網友看完直接到楊謹華臉書留言嗆:「蘇媽媽的角色很討厭」,臭罵她不重情、不懂得感恩、只懂怨,還釣出楊謹華親回,連林心如也現身說話了。

《華燈初上》第三季釋出後,就有網友到楊謹華臉書留言,直指她飾演的蘇媽媽很討厭,臭罵她不重情、不懂得感恩、只懂怨,「想當初雨儂二話不說幫你帶大了孩子,當成自己的孩子養,你沒有地方住,人家又給地方(讓)你住」,認為恩情就足以記一輩子了,還有江翰一角,該網友認為:「你明知道跟他一起會讓好朋友不開心,你就不應該開始這段感情吧」。

不過網友也沒忘記,誇獎楊謹華精湛的表演功力「不得不佩服謹華你的演技,演到讓人由愛到恨」,留言還釣出楊謹華親回6個笑到哭的貼圖,並表示她非常懂網友的感受「蘇媽媽就是現實生活中有的人物,這就是蘇扭曲的性格,剛開始的我也不能接受,但慢慢了解蘇之後我就同理了。謝謝你的喜歡」,隨後林心如也現身說:「重點是謹華演的很好」。

楊謹華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楊謹華臉書)
楊謹華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楊謹華臉書)

其他觀眾也留言讚:「角色扮演成功之處就是能讓觀眾容易投射進入戲劇裡!蘇媽媽在妳的詮釋下真的很棒」、「讓人恨得牙癢癢!蘇媽媽真的很會演!」、「超佩服的演技 蘇媽媽真是讓人又愛又恨,內心城府太深」,留言滿是對楊謹華的好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