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主播劉芯彤。(劉芯彤臉書)
美女主播劉芯彤。(劉芯彤臉書)

有「正港美女主播」封號的前主播劉芯彤,常在臉書和粉絲分享生活點滴,稍早曬出收到台東基督教醫院的年度捐款單,讓她意識到又健康活過一年,回憶起當年罹患乳癌的化療過程,讓她坦言身心都呈現極度負荷的狀態。

劉芯彤表示收到台東基督教醫院的年度捐款單,回想起5年前例行性乳房健康檢查,被診斷出罹患乳癌,慶幸的是發現得早,也就是所謂的零期,因此乳房原位癌並沒有擴散,為了治療歷經兩次手術,挖除癌細胞和右側腋下淋巴結四顆後,進行為期五週放射線治療,坦言對當時心理壓力還有身體上的疲憊都是負荷。

某次從北醫做完放射線治療離開,剛好聽到廣播說東基要建設癌症大樓,幫助台東癌友們不需要千里迢迢往外縣市就醫,當時自己光從新店到信義區就覺得好辛苦,相較下台東癌友一定更辛苦數百倍,因此決定捐款幫忙,等到癌症大樓蓋起來後,仍持續捐款改買治療儀器,她表示雖只是微薄的力量,但希望能幫助台東民眾獲得更好醫療品質,接著再三提醒所有女性「要定期做乳房檢查」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相由心生~難怪主播是個大美人」、「謝謝妳的拋磚引玉,我也要來效法」、「偏鄉醫療真的很缺乏,需要多支持 照顧,祝褔妳健康喔」、「人美心善,謝謝妳的愛心」、「原來曾經歷這樣的過程,相信心理會影響身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