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窮學生打電話向媽媽訴苦,全身只剩下100披索(約新台幣54元),一名陌生女子聽到後,偷偷遞上紙條和金錢解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菲律賓窮學生打電話向媽媽訴苦,全身只剩下100披索(約新台幣54元),一名陌生女子聽到後,偷偷遞上紙條和金錢解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菲律賓一名男大生日前搭渡輪返家時,打電話向媽媽訴苦,提到自己全身只剩下100元披索(約新台幣54元),恐無法負擔返鄉旅途的所有費用,沒想到當他走出艙房回來時,發現床上突然有張1000元披索(約新台幣540元)及紙條,上頭寫道「pay it forward」,要他放心收下,並且將愛心傳遞下去,讓他感動不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來自菲律賓南萊特省(SouthernLeyte)、現就讀大學二年級的馬克(Mark Napallacan),本月7日搭乘渡輪準備從外地返家時,突然發現身上只剩100元披索,恐怕無法負擔返鄉旅途的所有費用,當下著急地打電話給媽媽訴苦。

沒想到當他回到船艙時,發現床上多了1000元披索和一張紙條。紙條上一名署名皮亞(Pia)的女生寫道,「很抱歉,無意間聽到了你講電話的內容」、「讓愛傳出去」(pay it forward)。面對突如其來的幫助,馬克原本想將錢退還,但一想到對方希望他將心意傳遞下去,他決定從善如流,但仍想親口道謝。

後來馬克在下船時留意到,原來皮亞的床位就在他不遠處,隨即上前向對方致謝,這才知道,原來皮亞過去曾是颱風的受災戶,受到許多陌生人的幫助,她決心未來若有能力,也要將這份善意傳遞下去。

馬克順利返家後便將這段經歷分享在網路上,不少網友全被皮亞的善良所感動,大讚皮亞情操高尚;皮亞也特別到他的貼文底下留言表示,很高興幫到忙,還提醒馬克,幫助人其實不用付出太多,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即可,「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你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