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7.4強震新幹線出軌。(圖/路透社)
日本7.4強震新幹線出軌。(圖/路透社)

日本福島縣外海昨(16日)晚發生規模7.4強震,地震深度57公里,造成東北新幹線16節車廂出軌,造成多人受傷與死亡。地震發生當下,在出軌新幹線上的乘客逃生以後,驚魂未定說「當下的那個瞬間覺得自己好像漂在天空中,都做好了必死的覺悟。」另也有不少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事發現場的恐怖狀況。

根據日媒《河北新報》報導,昨晚的強震導致「福島-白石藏王」地223號列車脫軌,車上乘客拍片表示,列車運行到一半的時候,手機突然出現強震警示的響聲,大約間隔30秒左右,車子就突然嚴重傾斜,甚至還有乘客從座位上飛出去。

其中一名在第五車廂的乘客事後驚魂未定地說「車子突然搖得很厲害,當下覺得身體與車子都是懸浮在半空中,那個瞬間真的出現死亡的覺悟。」而他後來在停電和暖氣中斷的車內受困大約4個小時,真的「又黑又冷」。搭新幹線出差的菅野翔伸(37歲)則形容列車好像在晃動中彈跳,停車後第5車廂與第6車廂間受損,無法通行,最後是下車在軌道上走路逃生。

一名日本網友在地震發生時,剛好搭乘新幹線,因此昨晚也不斷在推特上更新現場的狀況,最一開始他發布影片說「新幹線因為劇烈搖晃而不得不停下來,緊接著車廂就停電了,而車上的座椅也開始強烈晃動,讓他的身體不受控制,跟著上下跳動」。

該網友指出,由於地震所引發的搖晃很大,車內不少地方都受損,第四節車廂與第五節車廂的連結已壞了,接著新幹線廣播通知「受地震影響列車出軌,主要在第六節車廂那邊,目前正在安排巴士疏散車上乘客,但車輛抵達時間還不確定。」

該網友表示,他剛好在第五節車廂,當下覺得列車有點傾斜、不太平衡。後來車上的乘客被安排去搭公車離開,疏散的過程中,他們沿著鐵軌行走,發現車子真的出軌,而且因為地震的緣故,軌道似乎有點受損,要修復感覺需要耗費一段時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