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好奇,大家面試時會不會偷看辦公室的員工,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好奇,大家面試時會不會偷看辦公室的員工,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到新公司面試時,不少求職者也會觀察公司環境及整體氛圍,再考慮是否要接受這份工作。一名女網友分享,最近她去面試時,注意到公司員工與她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,擔心未來上班會很痛苦,因此忍痛放棄這份offer,不少過來人也直言,「氛圍真的很重要」。

一名女網友昨(10日)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最近她到一家公司面試,認為職務內容和工作地點都滿不錯的,但她注意到公司員工和她完全是不同類型的人,「感覺以後上班會很痛苦」,因此儘管被錄取了還是決定放棄這次機會,好奇「大家面試時會偷看公司裡面的員工嗎?」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氛圍真的很重要」、「我會,順便觀察辦公室氛圍」、「一定要去看廁所,很髒的、光線差的絕對不要去」、「當然要觀察,那都是以後的同事欸」、「我覺得一定要耶,因為這關係到你未來的職場環境氛圍,我去面試都一定會看辦公室大小、空席率、辦公桌擺飾、同事表情、有無互相交談情形」、「不要偷偷觀察,大方的看,你可能會看到『快逃』的眼神提示」。

還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「不要聽信面試官說公司氛圍很好的說辭,我就是聽了面試官的話,結果進公司後發現大家根本零交流,太可怕了」、「和同事不同類型真的滿痛苦的,我就是過來人,硬待在那裡快一年,根本生不如死,所以我現在面試都會看一下同事」、「絕對要,當初面試沒辦法到內部看,結果報到上班才發現同事都已經年過半百,上班完全沒話題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