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每天上班花90分鐘通勤,不知道是否該離職。(圖/shutterstock)
妹子每天上班花90分鐘通勤,不知道是否該離職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台北房價超高,不少人選擇通勤。一名女網友每天上班就得花1.5小時通勤,偶爾會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,但若是要因此而離職好像也沒必要,所以很好奇大家大概都花多少時間通勤?超過1小時會想離職嗎?引發網友熱議,過來人建議可以先看自己住哪,再審核一下自己的工作是否值得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說,她每天上班必須通勤1.5個小時,先搭公車轉捷運,中途捷運還要換線,最後再轉公車就能抵達。雖然朋友都說通勤時間可用來補眠、回訊息、看書或追劇,但通勤時段的大眾運輸工具都是人,真的無法好好做事。

女網友表示,她偶爾會萌生「每天花那麼多時間通勤」是很浪費生命的事情,但是為了這樣的理由而離職,好像也不是很必要,但也很好奇大家一般通勤時間有多長?如果超過1小時的話,會想要離職嗎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每天搭巴士通勤70分鐘,但很喜歡現在的工作」、「機車+火車+公車大約40分鐘,通常超過1小時就不會考慮那邊上班了」、「住新店郊區,不管去哪都一小時起跳,每天5點下班,至少7點才會到家,然後邊搭車邊哭,想著我家到底為什麼那麼遠,台北的房租到底為什麼那麼貴。」

另有網友中肯建議,先看一下自己住在哪裡?再審核現在的工作是否值得每天通勤?像他本身是基隆人,每天搭客運上下班都要通勤1小時,如果不幸塞車甚至會拉長到1.5小時。不過,其實大約有80%的基隆人都是通勤,大家一起在通勤之路取暖,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通勤,不知不覺也習慣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