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剩餘容量及電量變少會不會導致lag?引起果粉熱烈討論,有過來人奉勸,當遇到一個情況時,千萬不要關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iPhone剩餘容量及電量變少會不會導致lag?引起果粉熱烈討論,有過來人奉勸,當遇到一個情況時,千萬不要關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人都有手機越用越卡的困擾,連最新版的iPhone也不例外,一名網友表示,使用iPhone 13 pro,因為很喜歡隨手拍照,原本128GB的容量,用到只剩不到30 GB,想詢問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手機常常卡頓?有過來人一看直呼千萬別關機,並分享自己的超慘烈教訓。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指出,自己是用iPhone 13 pro 手機,容量128GB,因為常隨手拍照,所以有再購買iCloud 2TB的空間,不過近期發現手機使用上有明顯的頓挫感,包括開啟相機、App切換…等等,查看手機儲存空間時發現,已經使用了103 GB,剩餘容量不到30 GB。

原PO表示,原本以為只有RAM會影響手機效能,所以當初才選擇買128GB+iCloud空間,但若實際上剩餘容量也會影響手機速度,以他的使用習慣來說,下次可能得選擇更大容量,他好奇詢問,剩餘容量變少到底會不會導致手機lag?

貼文引起眾多果粉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回應「會影響吧」、「超過一半就會」、「會喔,之前朋友手機有接近容量上限後超卡的現象」、「我128G,從來沒有超過50G」、「我256G,也只用50G」、「剩幾G的話會,越舊的機型越明顯」。

還有過來人一看急喊「剩餘容量太少,千萬不要關機」,並分享經驗表示,前陣子手機容量快滿之後變超卡,更令人崩潰的是,一不小心關機之後,竟然直接「白蘋果」開不起來,而且他還沒備份,直呼是「血的教訓」。

有內行人分析,剩餘容量太少的確會lag,是快閃記憶體的運作原理使然,建議不要使用超過手機80%的容量,電池則要保持在20%到80%之間,否則性能和壽命都會下降,當你發現打開某些遊戲或其他App要重新下載的時候,就代表可能該清理空間了。

揭iPhone超實用「12招密技」 學會這招還能救你一命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