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型手機使用習慣,可能會影響電池健康度,導致續航力變差,蘋果提出3大建議,教大家維持電池健康度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智慧型手機使用習慣,可能會影響電池健康度,導致續航力變差,蘋果提出3大建議,教大家維持電池健康度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使用智慧手機的習慣可能會影響電池的健康度,導致續航力變差,蘋果提出3大建議,教大家維持電池健康度,包括避免曝露在35度以上的環境、充電時將手機從護套中取出,以及不要對手機完全放電或完全充電。

蘋果表示,雖然手機被設計在廣泛的溫度範圍內,都能有良好的表現,但使用時應避免極端的環境溫度,像是曝露在高於35度的環境中,這樣的溫度可能會永久損害電池的蓄電量,16至22度為最理想的使用溫度範圍。

蘋果指出,在高溫環境下充電,可能會造成手機損壞,當電池超出建議的溫度時,軟體會在電量達到80%後限制充電。另外,在嚴寒的環境中使用手機,可能會發現電池續航力縮短了,但這只是暫時性的情況,一旦電池的溫度回到正常的作業範圍,效能也會恢復正常。

蘋果說,不少人習慣使用手機殼保護手機,但手機放在某些類型的護套內充電,可能會導致過熱,進而影響電池蓄電量,若在充電時發現會發燙、發熱,需先將手機從護套中取出,才能確保電池健康。

蘋果也建議,不要對手機的電池進行完全充電或完全放電,應充電至50%的電量,因為電池在完全沒電的情況下,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,會造成沒辦法再充電的情形;相反地,如果手機長期處在完全充電的狀態,電池可能會損失部分蓄電量,導致電池續航力縮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