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HTC官網上,智慧型手機只剩下福利品可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在HTC官網上,智慧型手機只剩下福利品可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官網中智慧型手機項目,只剩福利品可買。(圖/取自HTC官網)
官網中智慧型手機項目,只剩福利品可買。(圖/取自HTC官網)

HTC過去一年僅在台灣推出Desire 21 pro 5G智慧型手機,不過該款手機已經無法在官網購買,且目前官網僅剩2020年推出的HTC U20 5G福利品在架上販售。此事引起網友們熱議,不少人認為,HTC已將手機排除在核心業務之外,專注發展元宇宙相關業務,「不勝唏噓,當年的市占第一」、「元宇宙比較賺吧,手機沒有未來。」

目前HTC官網僅HTC U20 5G的福利品手機可以直接購買,其他型號都已無法購買,而介紹列表中,僅Desire 21 pro 5G手機是HTC去年初在台灣發售,其餘皆是2020年之前的產品,最舊的一款是2018年推出的U12+五月天限定版。

此事引起《PTT論壇》網友們熱議,許多人對於HTC逐漸縮減在手機業務的規模感到不意外,「不勝唏噓,當年的市占第一」、「其實從104招募的員工屬性,就知道要轉型了」、「想當年真的人手一支,現在我認識的人只剩我媽還在用」、「不發展手機業務應該算利多吧,專注攻元宇宙」、「買了UU兩年變死機,就知手機部門沒救啦。」

此外,不少人點出,HTC已經專注發展VR、AR等業務,自然對手機興趣缺缺,「早就改發展元宇宙了吧,手機沒有未來」、「搞元宇宙比較賺啊,那還用說」、「早就專心在元宇宙吧,手機看心情發」、「在國內曾經市佔第一,給過你機會了但你還是不爭氣,活該被放棄。」

HTC過去曾是智慧型手機的領頭羊,2011年蘋果以28.3%市占率奪下第一,HTC以20.3%位居第二,但2021年12月的台灣手機銷售數據,HTC已經跌出前十名之外,蘋果市占率提升至44.7%,三星以21.9%緊追在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