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人開車會使用手機導航,錯誤做法恐損耗電池壽命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不少人開車會使用手機導航,錯誤做法恐損耗電池壽命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春節連假出遊趴趴走,查詢資訊、拍照打卡,出門時間越久,就怕手機電量不給力,有外媒點出2大NG使用行為,會造成手機電池損耗,影響手機電池的壽命,其中1項在開車時最容易發生。

外媒appleinsider指出,若在熾熱陽光下,將螢幕朝上、使用手機、或是充電,都容易讓手機溫度升高,「過高的溫度絕對是電池的敵人之一」,而不少駕駛會將手機架在通風口或儀表板附近開啟導航,但這種作法也會讓手機溫度升高,導致電池壽命縮短。

另外一個造成電池短命的行為,就是「把電池用盡再充電」,appleinsider強調,對現今手機電池來說,傳統放電的保養方式已不適用。如果用戶將iPhone電池耗盡至0%再充電,將對電池帶來極大的損害,並降低其使用壽命。

appleinsider表示,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,皆會造成電池消耗加快,留意使用環境、避免加快電池損耗,建議用戶可定時地替iPhone充電,讓手機電池健康度能保持在最佳狀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