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迪和女兒甜蜜合照 (圖取自林吟蔚臉書)
安迪和女兒甜蜜合照 (圖取自林吟蔚臉書)

至親的離去總是讓人難以接受,自歌唱節目《超級偶像》出道的星二代林吟蔚,今年已經32歲。或許有些人不知道,她的父親是已故的資深藝人安迪,她和弟弟(樂團TRASH的主唱阿夜)繼承了父親的演藝細胞。安迪4年前因食道癌感染引發敗血症和肺積水病逝,享年57歲。這幾年來女兒林吟蔚除了唱歌外還有演戲,除了在演藝圈的活動外,去年更自創品牌當起老闆。

和藝人陳昭榮合照 (圖取自林吟蔚臉書)
和藝人陳昭榮合照 (圖取自林吟蔚臉書)

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,林吟蔚對於演藝圈的生態並不陌生。她日前帶著品牌團隊到陳昭榮的公司直播巧遇對方,在FB開心發文,「最開心的是可以巧遇昭榮哥」表示從小時候在父親拍戲時遇過幾次。

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林吟蔚回想父親昏倒當晚,她表示那天聽到爸爸在咳嗽,但因為他平時睡覺都這樣,因此自己沒有想太多。沒想到凌晨4點時,媽媽陳慧娥突然跑到她們的房間大喊「爸爸不見了」。

女兒和安迪感情很好 (圖片取自中時電子報)
女兒和安迪感情很好 (圖片取自中時電子報)

後來媽媽在床旁邊的地上發現安迪,林吟蔚形容父親當時「攤坐在那邊...第一時間我們都嚇傻了,因為爸爸很像...很像真的走了。」隨後林吟蔚和弟弟林志融姊弟拼命把爸爸拉出來,救護車醫療人員為安迪做第一波治療後,發現他還有力氣能咬住呼吸管,建議趕快送院。據報導,如今林吟蔚最愛的爸爸已經離開4年,她也罕見透露媽媽的近況,「媽媽一直是個很樂觀的人,只是有時候深夜會突然有感而發,打來說很想爸爸,我就安慰她說沒事了,睡覺可以夢見爸爸。」

林吟蔚和弟弟Marz23為品牌站台 (圖取自林吟蔚臉書)
林吟蔚和弟弟Marz23為品牌站台 (圖取自林吟蔚臉書)

林吟蔚花費150萬元創立個人品牌販賣洗髮護髮沐浴保養品,產品標榜「洗頭就是為了不洗頭」。至於在演藝圈的工作,她也透露,目前對於新歌已有想法,MV和出演者都已思考完成,希望今年能完成2首台語歌。至於弟弟林志融,現在是樂團TRASH的主唱阿夜Marz23,前年曾入圍金曲獎,令身為姊姊的她感到很欣慰。如今林吟蔚和弟弟離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,相信安迪在天上一定以他們為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