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男因吃外送餐點覺得太嫌,認為遭外送員惡搞,到警局提告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郭男因吃外送餐點覺得太嫌,認為遭外送員惡搞,到警局提告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
台南市郭姓男子2日與12日共2度叫外送麵食,事後覺得麵湯太鹹,覺得被惡搞,12日拿著麵當證物,到警局報警怒告外送員惡搞,警方見湯上有一層白色粉末,只能拍照存證,依照公共危險罪受理,再通知該名外送員到案釐清案件真相。

23歲郭男從事服務業,家住北區一棟公寓大樓,2日利用知名外送平台購買餐點,他要外送員將餐點放在固定地點,自己再下樓去拿,事後用餐時,卻感覺餐點太鹹,疑遭加料,當下已心生不快。

郭男12日凌晨3時再用外送平台叫1份宵夜,共有兩碗麵1碗滷味,他見又是同一位外送員送餐,這次吃麵時還是覺得太鹹,懷疑是遭這位外送員故意惡搞,越想越氣,等到清晨6時許,就拿著一袋食物到警局報案,指控餐點被外送員加了過多鹽巴,導致不能食用且感到身體不適。

罕見遇上吃東西太鹹要提告的民眾,警員一聽愣住,郭男堅持提告,警方只好受理,收起3碗麵作採證,採證人員見湯麵上的確浮有一層白色粉末,先拍照存證,並採集周邊指紋。

警方研究法條,最後用刑法191-1條公共危險罪受理,對他人公開陳列、販賣之飲食物品或其他物品滲入、添加或塗抹毒物或其他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。正尋找送餐的外宿員前來說明,釐清案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