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美國《財富》雜誌公布2022全球最受推崇公司排行榜,華碩七度上榜。圖/華碩提供)
(美國《財富》雜誌公布2022全球最受推崇公司排行榜,華碩七度上榜。圖/華碩提供)

俄烏大戰持續延燒,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(Mykhailo Fedorov)在推特發文,點名台灣的華碩電腦公司,並呼籲華碩終止與俄羅斯客戶的合作夥伴關係,包括提供硬體和電子產品,以及向俄羅斯提供的技術支援與服務。此事也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,更有網友直言,「原來軍規主機板不是話術,是真的啊」。

費多羅夫10日在推文中表示:「俄羅斯入侵的第 15 天:俄羅斯坦克和飛彈繼續殺死愛好和平的烏克蘭人! 俄羅斯人沒有道德權利使用華碩精湛技術!科技是為了和平,不是為了戰爭」。

一名網友看到費多羅夫的推文後,在PTT上發文指出,不知道華碩提供了什麼軍武給俄羅斯,電競ROG軍規筆電嗎?這次不知道會不會又像上次那樣裝死,小編會不會又把刀架在老總脖子上,我們拭目以待。

華碩被烏克蘭點名,也在PTT上引發網友熱議,「軍規筆電?!」、「原來TUF軍規都是真的」、「原來軍規主機板不是話術,是真的啊」、「軍規電競實在好笑,在坦克裡等待時玩」、「俄軍用華碩設備 要跑幾次皇家?」、「可以提供的東西很多吧? 至少電腦螢幕、鍵盤、滑鼠之類的,但那本來就很難規範到不會被用到軍事上」。

還有些網友們則說,「台灣之光?竟然能被點名」、「情緒勒索,謝謝你勒索台灣」、「情勒的最高境界,就是每日一喊話」、「道德綁架?」、「好像小學生」、「他們根本文革吧」、「這個世界都瘋了」、「烏克蘭還賣軍火給大陸咧,這怎麼算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