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第29軍團指揮官柯列斯尼可夫(Andrei Kolesnikov)少將 (圖取自烏克蘭軍方臉書)
俄軍第29軍團指揮官柯列斯尼可夫(Andrei Kolesnikov)少將 (圖取自烏克蘭軍方臉書)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「特別軍事行動」進入第17天,俄軍又傳出有第3名高階將領遭到烏軍擊斃。

烏克蘭軍方在推特上推文稱,他們擊斃了俄軍第29軍團指揮官柯列斯尼可夫(Andrei Kolesnikov)少將,俄羅斯官方則尚未回應此消息。

「來自俄羅斯的入侵者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繼續失去他們的軍官。」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宣布這位將軍死亡時發推文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宣稱擊斃的第3名俄軍將領。西方官員先前表示,可能由於攻勢遲遲沒有進展,才導致這類俄軍資深軍官頻頻於危險的前線區域現身。

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吉拉成柯(Anton Gerashchenko)指出,柯列斯尼可夫來自俄羅斯東部軍區(Eastern Military District);第29軍團指揮部位於西伯利亞東南部的外貝加爾邊疆區(Zabaykalsky)。

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,烏克蘭軍隊已經另外擊斃兩位俄羅斯將領第41軍團參謀長少將吉拉西莫夫(Vitaliy Gerasimov)與俄軍少將、中央軍區第41軍團副指揮官蘇霍維斯基(Andrei Sukhovetskiy)。相比起來,美國在其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只失去一位將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