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前往台積電面試。(圖/翻自coubic)
一名網友前往台積電面試。(圖/翻自coubic)

揚名國際並有台灣護國神山美譽的台積電,半導體供應在全球掀起熱議,成為台灣科技人希望入職的公司首選,但求職人才角逐激烈,可說是一職難求!卻使一名女網友對徵才的標準產生質疑,詢問公司人資是否因畢業於私立大學履歷就先丟一旁,並將此事分享於Dcard,引台積電內部員工留言分享「錄取關鍵」,網友也聞風而來。

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。(圖/翻自中時報系)
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。(圖/翻自中時報系)

Dcard一名女網友因看見台積電開出秘書職位職缺,便投出履歷也成功面試完畢,數日後依舊沒有下文,心想是不是和她就讀私立大學的原因有關,便在Dcard上好奇詢問「請問人資是不是看到私立大學的履歷就先丟一旁了?有沒有人有面試的經驗?可以分享嗎?」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留言,「靠關係才有機會」、「我以前是櫃台,聽說滿多學姊會轉秘書哦,你可以試試用內轉的」、「通常都已經內定好的,真的開出來的職缺是看得到吃不到」、「裡面的秘書在我接觸到的,都是台政清耶」、「我面試的人資姐姐表示他是台大+海歸,給你參考」

台積電錄取標準注重品德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台積電錄取標準注重品德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另外知情人士留言透露,應徵台積電秘書基本上除了學歷高以外,也很重顏值,「那很吃學歷跟長相」、「我看到的秘書都正到X餐」、「基本上都是高學歷」。也有台積電資深員工在PTT科技版有關台積電面試貼文中底下回復表示,台積電其實更重視應徵人才的人格特質,並一項保持公司「誠實、正直」的品德文化,技術反而不是錄取員工原因的首要。並建議若你有樂於學習的工作態度及優良的品德,還是可以勇於嘗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