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紙丟馬桶會塞住,台灣人的迷思日網友超不解。(圖/shutterstock)
衛生紙丟馬桶會塞住,台灣人的迷思日網友超不解。(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台灣人都聽過「衛生紙別丟馬桶會塞住!」一名網友很好奇台灣怎麼會有這樣的迷思存在,並在日本Yahoo知識+詢問日網友對此事的意見,結果多數的日本人都無法理解。貼文引起台灣網友討論,不少人點出,台日衛生紙不同,台灣衛生紙很厚很大,且有些地方的管線很老舊,丟太多有可能會塞住。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說,剛剛去日本的Yahoo知識+上面詢問日本網友,對於「台灣人總覺得將衛生紙丟到馬桶會導致堵塞」這件事情的看法,結果發現日本人似乎很反對將衛生紙丟到垃圾桶裡面。

該網友指出,日本人多認為將擦過排泄物的衛生紙丟到垃圾桶,除了有衛生問題的疑慮,也有些多此一舉,因為廁所用衛生紙的設計,本來就會更容易被沖散溶解。

該網友表示,現在仍有非常多的台灣人,寧可將擦過排泄物的衛生紙扔到垃圾桶,根據台灣友人的說法,是害怕丟太多衛生紙進去,馬桶可能會堵塞。而台灣有非常多的公共廁所貼著禁止把衛生紙丟到馬桶的標語,若堅持不丟衛生紙到馬桶,那台灣人為何不把更難溶解的屎也丟到垃圾桶呢?以後乾脆可以撤掉馬桶,大號都改用垃圾桶。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認為台人堅持不把衛生紙丟馬桶有3個原因「衛生紙種類不同」與「廁所水管管線老舊」。「面紙不能,要丟能水解的衛生紙」、「日本都用筒狀衛生紙,台灣衛生紙又大又厚」、「可分解的衛生紙遇到老舊管線一樣堵住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質疑,如果衛生紙太厚會使管線卡住,那麼如果大便太大一坨,照理來說不也應該會讓管線塞住嗎?感覺不能丟的理由有些牽強,是台灣人的迷思吧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