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岡區棒球場周邊堆積如山的大板材廢棄物有礙觀瞻,立委楊瓊瓔服務處派員會勘。(陳淑娥攝)
神岡區棒球場周邊堆積如山的大板材廢棄物有礙觀瞻,立委楊瓊瓔服務處派員會勘。(陳淑娥攝)

台中市神岡區棒球場是民眾經常使用的運動場域,由於場內廣播系統設備不足,加上周邊大板材廢棄物堆置如山,有礙觀瞻。立委楊瓊瓔服務處11日現勘,台中市環保局諾2個月內將清除廢棄物,運動局則表示,將立即協助改善球場廣播系統。

神岡區棒球場是由原垃圾掩埋場改建,是從「鄰避轉變為鄰聚」的成功案例,目前由神岡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代管。主委陳培霖指出,神岡棒球場紅土區因長時間使用及雨水沖刷,呈現高低不平,民眾打球安全堪憂,另球場廣播系統設備也不足。

蔡姓民眾指出,每次在棒球場旁邊觀看球賽時,堆置如山的巨大傢俱及板材廢棄物,都已經超過一層樓高,棒球場竟會出現不該有的東西,影響衛生安全及觀賽感受,真的有夠扯。

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強調,因廢棄巨大傢俱及板材熱值高,會影響焚化爐壽命,清潔隊以臨時堆置方式暫置掩埋場上,環保局會做好敦親睦鄰,2個月內會完成清除。運動局指出,神岡棒球場使用率極高,紅土區日前已協助完成改善,廣播系統部分,待神岡體育會棒球委員會提出項目及預算需求後立即協助。

立委楊瓊瓔服務處表示,神岡垃圾掩埋場復育轉型為棒球場、慢速壘球場,這都是掩埋場從「鄰避轉變為鄰聚」成功案例,期待球場及周邊環境改善後,能大幅提供市民安全及更完善打球場所,讓運動環境再升級。

市議員羅永珍指出,10多年前她擔任鄉長時,神岡垃圾掩埋場封場後,楊瓊瓔委員協助爭取中央環保署及體委會經費,將閒置空間復育再利用,成功改建為神岡棒球及壘球場,提供民眾一個休閒運動場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