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住宿2.0)
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住宿2.0)

雪隧通車後,讓宜蘭成為休閒度假勝地,每到周末或假日,絡繹不絕的人潮,造就大量飯店民宿如雨後春筍般林立。宜蘭飯店民宿選擇相當多,其中也有人會與親友包棟相聚,享受沒有外人打擾的度假生活。但日前有網友到宜蘭頭城旅遊,花了2萬元包下整棟民宿,結果到場後才發現和照片完全不一樣,屋內堆置滿滿雜物,讓他直呼「包了一棟垃圾場」。

苦主在臉書社團「靠北住宿2.0」發文:「包了一棟垃圾場,完全看不懂房東夫妻在衝啥,怕打800字還講不完沒人看,直接附圖。雖然房間比較正常,但這種公共空間,一個晚上還要兩萬,真的是...」

從苦主附上的照片中也能看到,從大門口到室內公共空間甚至頂樓陽台,都被堆積大量雜物與廢棄物;而廚房更是亂到不行,各式大小的鍋具與醬料雜亂散落在地上與桌上;浴廁也堆滿不知是打掃用清潔劑,還是要提供房客使用的盥洗用品,讓他直呼完全沒有民宿的感覺。

實際查詢該民宿Google評論,可以看到剛開業時有許多住過的房客對業主用心寫下正面好評「房間很乾淨,在房間陽台就可以看到龜山島美景,老闆和老闆娘很熱情」、「房間乾淨舒適~早餐豐盛覺得幸福」。但將時間拉到近一年來看,卻滿滿都是房客糟糕的住房經驗,更有人直言「第一次評價民宿一顆星」、「地板上放的廚具都還有死掉的蟑螂屍體」。

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住宿2.0)
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住宿2.0)

然而社團PO文一貼出後,也有網友貼照片呼應留言「好像我之前住過的!是不是同一間啊?真的會嚇死。超髒亂的。」根據網友附上的廚房照片對比,地板、廚具加上散亂一地的鍋碗瓢盆,看起來確實很像同一間民宿,衝擊畫面也讓網友紛紛留言「兩萬…老闆那裡來的自信」、「民宿主人很用心,這讓客人有回到家的感覺」、這應該平常自己住,客人來去親戚家住」。